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驾考新增多项"福利" 将推行车辆跨省异地年检

发布时间: 2017-03-24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 卢荻 |责任编辑: 沈晔

户籍

老百姓办理户籍业务不用再折腾

在广西工作的外省籍人员以往在身份证丢失后,不得不跑回原籍补领居民身份证。现在好了,在我区可跨省异地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了。

据自治区公安厅治安总队负责人介绍,针对无户口人员落户难问题,我区通过采集无户口人员生物检材检测DNA并录入全国打拐数据库比对,采集人像信息进行人像比对,解决“三无”人员(无《出生医学证明》、无经济能力、无法调查核实)和“一证管多证”限制等落户难题。2016年,一共解决落户登记76853人。

同时,我区推行居民身份证区内换领、补领异地受理的基础上,启动居民身份证跨省异地受理,既方便了广西户籍人员异地办证,又解决了外省户籍人员异地办证需求。截至目前,全区区内异地受理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为175243人;受理跨省异地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27380张。同时,我区还组织研发了居民身份证自助申领系统,在一些中心城区的办证厅和办证点安装自助领证机,进一步方便了群众领取证件。

     1   2   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