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六景郁江特大桥实现建成通车 承担南宁柳州方向车流

发布时间: 2018-05-0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王志鹏 |责任编辑: 沈晔

新闻延伸:六景拥堵将成为过去式

柳南高速公路是目前广西最繁忙的高速公路,平峰期日均车流量2万辆次,高峰期则达到4万至5万辆次。柳南高速早在1999年就全线建成通车。作为我国西南重要交通大动脉,经过10多年的使用,道路交通量急剧增长,部分路段已趋饱和。六景大桥所在的柳南高速公路六景段曾被人称为广西“最堵高速”,几乎每个节假日都发生堵车状况,这导致柳南高速公路改扩建施工中六景大桥的改扩建备受关注。

“最堵高速”堵车原因较多

“除了柳南高速趋于饱和,近年来,市民选择自驾车出行越来越多,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更是让公众出行‘井喷’。再加上周边路网有待完善,逢节必堵现象出现了。”据柳南高速公路管扩建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六景段拥堵在于汇聚了多个方向的车流、大桥两侧均有一定坡度的坡道等多个方面原因。

六景段汇聚了桂柳往南宁、玉林方向往南宁等多个方向的车流,一些从桂柳、玉林等方向前往河池、百色、崇左等地车流也要通过这里,导致这一段高速公路在车流高峰期不堪重负。

此外,六景大桥柳州一侧往桥面道路是个缓坡,也是事故发生较多的路段。在车流量较大的高峰时段,发生车祸后很容易就引发后方车辆积压。而六景大桥南宁一侧往南宁方向则是个坡度较大的上坡,一些货车在爬坡时速度较慢,占据了一个车道,也很容易引发后方车辆积压。

南宁高速公路管理部门一负责人表示,六景拥堵还有一个非常大的原因是,广西最早建设的几条高速公路,几乎以南宁为中心呈放射状向各地辐射,这让区内不少方向车辆都需要途经南宁环城高速。最近这几年,随着高速公路建设,已经逐渐形成了像来马、马平、六钦等多条可以实现分流的高速公路,而柳南二线、贵隆等高速公路也已经开工。未来,随着更加合理的高速路网形成,六景拥堵自然就会成为过去式。

柳南高速改扩建华丽变身

柳南高速公路是国家“7918”高速公路网重要组成部分,是广西连接桂林、柳州、南宁三大重要城市的交通运输大动脉和联系东盟各国的陆路国际大通道。随着机动车数量激增,原有道路已无法适应高速增长的交通容量需求。

2016年2月,柳州(鹿寨)至南宁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简称柳南高速改扩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全长248.7公里,批复概算为200.3亿元。项目起点为柳州鹿寨北互通式立交,接已建的桂林至柳州高速公路和在建的阳朔至鹿寨高速公路,终点为南宁那容互通式立交东,接南宁新外环高速公路。

据介绍,柳南高速改扩建工程全线基本沿现有G72柳南高速铺设,将原有双向四车道改扩建为双向八车道高速。全线改扩建、新建主要工程有互通式立交15处、服务区6处、控制性特大桥3座。

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柳南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指挥部交通管理部副部长李标表示,由于八车道高速公路单向具备四个行车道,货车和小汽车可实现分流,慢速的货车以通行右侧两个车道为主,而速度较快的小汽车则可从左侧两个超车道快速通行。目前柳南改扩建工程路基路面施工基本上已经完成80%以上,重点难点工程已经基本完工,预计今年底将具备全面通车条件。

<  1  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