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湾企入桂 拥抱东盟

发布时间: 2020-12-2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湾企入桂拥抱东盟

2020年南宁生物科技产业论坛举行

 

12月24日,以“湾企入桂,拥抱东盟”为主题的2020年南宁生物科技产业论坛在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创新汇举行,为高新科技园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据悉,此次论坛的举办,是南宁高新区贯彻落实广西加快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格局的战略要求,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化与中国—东盟的经济合作的重要举措,为南宁高新区和大湾区企业搭建面向东盟对外开放合作的平台,为高新科技园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在论坛的主题分享环节,外交部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亚太执行主任、中国东盟首席商务专家许宁宁进行了题为《权威解读,南宁机遇》的精彩分享;华大基因副总裁彭智宇作了题为《生命科技产业创新与实践》的主题分享。圆桌论坛对话环节中,华大基因副总裁彭智宇、广西民族大学海洋与生物科技术学院院长姜明国等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担任对话嘉宾,大家围绕“未来5年,南宁产业机遇点在哪里,有何现实挑战”“南宁如何主动对接大湾区先进生产力,积极承接产业转移”“构建开放合作的市场环境,有什么样的政策建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介绍,此次论坛的主办方之一力合南宁创新中心经过一年的发展,引进了一批大湾区创新资源,成为南宁高新区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门户。未来3年,将建设20万平方米的产业基地,打造一个国家级孵化器,引进国际先进的生命健康、先进制造和城市公共安全三大新型技术研究机构,助力首府高质量发展。

(记者/阮晓莹、欧阳钢桥、梁玮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