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万株茶花等你来赏!南宁市第十届茶花文化展正式开幕,地点在......

发布时间: 2021-02-02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凌剑伊 程勇 |责任编辑: 李鑫

早春二月,乍暖还寒,茶花绽放,吐蕊迎春。2月1日,南宁市第十届茶花文化展在南宁市金花茶公园正式拉开序幕,整个公园被各式绽放的茶花所包围,红的白的粉的各式茶花在风中绽放摇曳,花香沁人心脾,令人陶醉不已,引来众多市民游客竞相拍照,市民与花为伴,更是吸引了众多“长枪短炮”的关注。据悉,本届茶花展总共展出精品茶花品种500余个,1万余株,草本花卉3万多盆,活动至3月8日结束。

漫步公园内,记者发现,在公园的东门花坛、中心广场、西门花坛、北门、风情苑门区、茗香丘和金花茶故乡等区域均布置了五彩缤纷的精品茶花,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在公园中心广场还展出300盆精品茶花,整个园区满山盛开的地栽茶花为茶花景观展示区,呈现出“姹紫嫣红曼陀林”的景象,让游客们欣赏茶花之美,茶花之韵。

据介绍,本届茶花文化展以“诗情茶意·醉美邕城”为主题,设置《牛气冲天》《醉美茶花》《森林狂想曲》《镜花园》《乘风破浪》等几个大型、喜庆、寓意美好的精美园林小品景点,展出茶花品种500余个,1万余株,草本花卉3万多盆。同时在中轴线广场设置茶花品种展示区,展示区的茶花品种与整个园区满山盛开的地栽茶花景观融为一体。

除五彩缤纷的花海景观外,花展期间,公园风情苑门区设置茶花诗画摄影展,展出的作品为1月1日至1月25日期间已面向社会征集关于茶花诗词、楹联、书画和摄影作品,组织专家评出优秀作品后将在活动期间对外展出。在3月8日撤展当天,市民还可以看到人体花艺秀展示,通过花卉与人体结合的,让中国传统文化在东方女性身上得到更好的传承与体现,引导人们亲近自然,提升内在修养。

据透露,一年一度的茶花文化展,既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又突出公园茶花特色,展示南宁市金花茶独特资源优势,对提升广大市民对花卉文化的热爱和喜好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