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民族特色鲜明 体育氛围浓厚

发布时间: 2021-01-2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郭少东 |责任编辑: 李鑫

民族特色鲜明体育氛围浓厚

我市一城区入选广西体育旅游示范试点市、县(市、区)名单

 

近日,在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公布的广西体育旅游示范试点市、县(市、区)名单中,南宁市青秀区榜上有名。

近年来,随着城区体育场地设施逐步完善,青秀区举办的民族体育项目越来越多,城区民族体育特色鲜明,民族体育氛围浓厚。位于青秀区的李宁体育休闲公园自2011年以来已连续10年承办南宁市直机关“民族团结杯”健身趣味运动会,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板鞋竞速、背篓绣球、竹棒球等竞赛项目吸引了众多市直机关单位干部群众踊跃参加,共同体验民族传统体育竞技运动的魅力。舞壮族芭蕉香火龙是青秀区世代相传的传统体育项目,目前已被列入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为进一步打造青秀区传统文化体育名片,搭建国际龙文化展示交流平台,打造体育旅游精品赛事,4年来,武汉汉阳高龙、广东湛江高杆双火龙和广西龙胜稻草龙、来宾金秀瑶族草龙、百色乐业壮族龙灯舞,以及越南海防、泰国坤敬、马来西亚怡保等龙队共900多人先后齐聚青秀,打造了一场场富有浓郁民族风情的嘉年华,国际舞龙邀请赛成为青秀区舞龙文化交流互鉴的一张“国际名片”。

据统计,“十三五”期间,青秀区财政累计投入1500多万元用于基层公共文体设施建设。目前,青秀区除辖区内建有体育运动场馆260个外,还建成村级公共服务中心37个、社区文体中心4个,建设安装公共健身路径150套,建设村坡篮球场113个、社区多功能运动场65个,编织起“村村有健身路径、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坡坡有球场”的体育设施网络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