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繁花美似锦 春色正迷人

发布时间: 2021-02-07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叶祯 宋延康 |责任编辑: 李鑫

人民公园的紫玉兰

花卉公园的非洲芙蓉饱满娇艳

人民公园里梯田花海让人流连

青秀山的豆梨淡雅迷人

在南宁街头,木棉花火热绽放

炮仗花装点了园湖路人民公园的围墙

石门公园里,市民在樱花下徜徉、自拍

石门公园里,一只恐龙(气球)飘在高空赏樱花

火红的木棉花在高高的枝头热烈地绽放,雪白的豆梨高雅出尘,十余朵小花拼凑成硕大花型的非洲芙蓉引来了蜜蜂与蝴蝶……立春前后,南宁气温上升,温暖的阳光催开了百花,南宁市的各大公园、广场,迎风怒放的鲜花书写着春天最美的诗篇。

近段时间,市民经过园湖路望仙坡人民公园围墙时,都不禁为满墙的炮仗花而感叹,一串串炮仗花在熙和的春风中奏响了春节序曲。炮仗花墙里面,小菊花、洋地黄等草本花卉让梯田花海成了最美的取景点。

混色瓜叶菊、羽衣甘蓝、月季、非洲芙蓉……走进南宁花卉公园,微风中飘着不知名的花香,水塘边的芦苇丛不时有水鸟掠过,不管是石头小景,还是鲜花造型,都能让你忍不住举起手机和相机“咔嚓”不停。

春风一吹,秀厢大道、白沙大道和狮山公园的木棉花悄然绽放,一朵朵拳头大小的红花,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异常美丽,不少路人忍不住驻足,要把它们留在手机、相机里。

紫色大玉兰、白色豆梨、多色郁金香扮靓青山;红的、粉的、白的各种茶花,以及“茶族皇后”金花茶让金花茶公园名副其实;在石门公园,市民用凋谢的樱花摆成一颗心,祝福2021更加美好;一只绿色的恐龙忍不住飞过层层花云,登高眺望邕城繁花似锦,似乎在感叹“满园春色关不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