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开年游南宁 留邕有惊喜

发布时间: 2021-02-0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李鑫

“老友南宁”文化元素引人入胜。记者潘浩摄

2月8日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以文旅特装展+主题活动+文旅市集的方式,举行2021年“开年游南宁”活动启动仪式暨“老友南宁”旅游宣传口号发布仪式,公布2021年南宁月月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开展“老友南宁”文旅品牌主题展,并推出春节假期文化旅游活动,满足市民、游客和留邕过年人员春节假日文化旅游生活需求。 

据了解,2020年南宁市入选首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获评2020年度中国高铁旅游名城;南宁市文广旅局被评为全国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系统先进集体。全市全年接待旅游总人数11588.88万人次,同比恢复75.85%;旅游总消费1216.45亿元,同比恢复70.51%,旅游总消费、接待游客总人数位居全区首位,文化产业增加值约占全区增加值总量的三分之一。

在发布仪式上,新版南宁旅游品牌整体形象宣传口号“老友南宁”精彩亮相。“老友南宁”充分体现了“老友”悠久的历史渊源、南宁独特的地域文化特色及文旅资源、“能帮就帮、敢做善成”的南宁城市精神以及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包容、友好。发布会推出了“老友南宁”LOGO概念片、主题宣传片、主题曲,从“友景”“友味”“友风情”3个层面生动呈现南宁文旅发展风貌。其中,“老友南宁”LOGO由“老友南宁”字形、青山塔、铜鼓、会展中心、邕江山水等南宁地标和本土元素组成,聚集的表现手法传递了热情友好、开放包容的印象。 

“开年游南宁”活动还在南宁万象城民族大道外广场设置了“老友南宁”主题展,陈展期为2月8日至21日,引导留邕过年的人民群众认知南宁文旅。该主题展占地260平方米,通过“友景”“友味”“友风情”三大展区,生动展现了“老友南宁”文化旅游品牌形象宣传口号的内涵。“友景”主题展区通过丰富的图文资料,展示南宁独具特色的文旅资源及文旅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新貌;“友味”主题展区整体展现“老友南宁”独特的城市味道,立体呈现中山路美食、粽子铺、凉茶糖水铺、酸嘢摊等南宁特色;“友风情”主题展区则将壮乡首府南宁浓郁的民族风情,包容开放的东盟魅力,“能帮就帮、敢做善成”的城市精神以及热情好客的“老友情”充分展现。此外,特装展还设置了“友声音”“友情义”“友话说”3个创意互动区,形象展示南宁的旅游、历史、人文及风俗文化,展现南宁富有本土特色的地域文化,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参观。

陈展期间,由14家文创企业组成的南宁文旅市集将展销南宁土特产品、文创及旅游商品,主办方将在展区免费发放10万张主题为“我在南宁挺好的”“老友南宁”等贺年明信片。 

留邕过年,新春文化娱乐活动丰富多彩。启动仪式还发布了“开年游南宁”春节假期文化旅游活动及优惠信息,推出20多个“景区门票+住宿优惠券+餐饮优惠券”等多种组合叠加的促销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