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一场春意浓浓的政金企三方对接会

发布时间: 2021-02-1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李鑫

 

“我们在融资担保方面有很多优势,大家可以到展台了解更多内容。”“来,留个联系方式,会后有机会合作呀!”……近日,一场热火朝天的政金企对接会在五象新区举行,这是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今年一季度举办的首场三方融资对接会,吸引近60家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以及企业参会。

2月的绿城南宁,暖阳和煦、春意浓浓,大家在活动中积极发言、融洽交流,谋划着为企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更好地服务地方实体经济。

作为全国第一家基于互联网架构,轻资产、平台型、混合所有制的大数据产业公司,云宝宝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先后参与完成了一系列自治区和南宁市重点项目的建设运营,探索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南宁模式”。“这一切离不开‘金融活水’的支持,新的一年,希望各金融机构持续深化与云宝宝的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深入开展各层次、多领域、全方位的合作,携手共进、共谋发展!”该公司代表说。

南宁片区常态举办的政金企对接会正是基于这一初衷:为三方建立面对面畅通沟通的平台和渠道,打通“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的“最后一公里”,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

一年来,五象新区(南宁片区)管委会聚焦制度创新、政策创新、产业发展,举全市之力扎实推进南宁片区建设,加大力度推进金融集聚区建设,对外开放高地和金融集聚效应逐步显现。2020年重点推进60项试点任务已完成40项;新增企业6555家;新增金融机构(企业)102家,累计达162家,升级打造的中国—东盟金融城集聚效应明显;实际使用外资预计1.4672亿美元,占南宁市比重为34%。

广西北部湾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纪志顺看好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的发展:“下一步将充分发挥总行落户中国—东盟金融城的优势,为客户提供专业高效的金融服务,建立政银企联动机制,无缝对接企业融资需求等,不断为南宁片区发展建设注入‘金融活水’,推动自贸试验区金融业发展。”

对接会吸引不少基金公司前来觅商机、找合作,南宁投资引导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便是其中之一。该公司副总经理黄甫元希望借助这次对接会开展高效对接,期待政府引导基金与银行机构接下来有更多联动,一起探索给予我市重点项目企业金融支持的高质量道路。

五象新区(南宁片区)管委会副主任丁伟表示,要充分发挥政策集合优势,用好用足金融支持政策,推动“桂惠贷”在南宁片区落实落地,服务南宁片区产业发展;要建立政金企长期有效沟通对接机制,为南宁片区经济发展构建可靠的金融保障体系;要推动投贷担联动,支持银行、担保、投资机构等在南宁片区发挥互补优势,协调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优化金融供给结构,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