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春节假期广西旅游笑纳140亿元 都市游等文旅产品受青睐

发布时间: 2021-02-18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赵金玲 李晓彤 |责任编辑: 李鑫

南宁方特东盟神画乐园中,游客快乐游园记者赖有光摄

因疫情防控需要,今年广西人纷纷选择“就地过年”。这让牛年春节与往年相比出现了一个很大的不同:出游人群大多缩小了出游半径,短途游受追捧。“就地过年”为旅游业添了一把“火”,来自广西文化和旅游厅的数据显示,2月11日至17日,广西共接待游客2229.90万人次,同比增长434.9%(与2019年相比恢复91.2%);实现旅游消费140.87亿元,同比增长453.1%(与2019年相比恢复94.6%)。都市游、乡村游、近郊游、祈福游等文旅产品受到广大游客青睐。

短途游受追捧 在家门口享受别样假期

开阔的公园、寂静的乡村在春节期间喧闹起来。2月11日,南宁市民小庞与家人选择前往青秀山赏花。小庞说,大年初一,青秀山风景区人气旺,像桃花岛这样的热门赏花点更是人山人海。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青秀山风景区的郁金香、樱花、桃花等竞相开放,2月11日至17日,青秀山风景区接待游客28.8万人次。

“为了给孩子体验一下劳动的乐趣,所以带孩子来采摘。”南宁市民曾女士告诉记者,她和爱人的老家在湖南,今年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留在南宁过年,从大年初一到初二,就在南宁市区的景区逛逛,大年初三、初四选择在南宁周边乡村看看,让孩子体验乡村游和采摘的乐趣。

夜游模式受青睐 水上游迎来客流高峰

记者了解到,夜游模式深受年轻游客青睐。如桂林秀峰区推出夜游、夜食、夜娱、夜购系列活动,春节期间平均每天接待10万至15万人次,成为网红打卡地之一。桂林部分餐饮店推出“夜茶”项目,晚上10时以后仍是顾客盈门,一直营业到凌晨3时。

去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柳州水上旅游客运初一起客船全部停航。今年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乘坐游船观赏柳州景色成为市民春节休闲不错的选择。数据显示,2月11日至15日(年三十至正月初四),柳州市水上客运量达2515人次,同比增长939.25%,迎来客流量高峰。

在“就地过年”的新年俗下,三江程阳八寨等景区呈现出热闹景象。如大年初一景区内新娘挑水,人气爆棚。大年初三,岩寨的侗酒非遗民宿前,许多参加百家宴的游客在拍照。特别是晚上的《侗恋程阳》篝火表演,让众多游客恋恋不舍。柳州市民黄先生说,大年初一到初二一家人都留守在柳州过年,到了初三选择了自驾到三江程阳八寨景区,体验不同的过年习俗。

“广西人游广西” 区内游客占比超七成

“广西人游广西”成为假日文化旅游主力市场。统计数据显示,区内游客占国内游客比例超过70%;本地亲子游、短途自驾游、周边休闲游成为本地人的首要选择。

记者了解到,北海短线旅游成为出行新风尚。从大年初二开始,金海湾红树林景区举办“2021开年游金海湾”主题活动喜迎八方贵客,精彩的民俗风情演出等,让游客感受到不一样的春节旅游体验。

春节期间,享受乡村美景、体验乡村民俗、住乡村民宿成为众多市民游客首选。记者了解到,如崇左江州区新和乡村旅游度假区龙腾漂流项目景区,除了彩虹滑道、山道滑车等新上项目,卜花那里民宿、甜蜜小镇古法红糖作坊等趣味项目也都成了吸引游客的网红景点。

梧州市推出“我在梧州过大年——原味岭南年味梧州春节假日梧州本地游”精品路线,受到市民的热烈追捧。今年春节,梧州市民小魏与父母一起留在梧州过年,开启“网红景点打卡计划”,打卡了骑楼城、龙母庙等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