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太美了!青秀山3000株黄花风铃木迎风绽放

发布时间: 2021-02-1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彭媛媛 |责任编辑: 李鑫

青秀山200亩“风铃谷”正式开放

3000株黄花风铃木迎风绽放

花开迎客来。记者黄维业摄

在江南公园,黄花风铃木花朵绽放,吸引众多摄影爱好者前来采风。见习记者黄红锦摄

“南宁蓝”衬得黄花风铃木更显灿烂。记者程勇可摄

迎风绽放的花朵与游人构成一幅赏心悦目画卷。记者程勇可摄

花在镜头下,你在美景中。记者程勇可摄

来,与鲜花合个影。记者程勇可摄

美丽的景色吸引游客驻足拍照留念。记者程勇可摄

看过了青秀山樱花园的粉,也不要错过青秀山“风铃谷”那一片黄灿灿的黄花风铃木,它在春日的暖阳和蓝天白云映衬下,绽放独有的绚烂。

昨日,位于青秀山风景区东面约200亩的“风铃谷”正式对外开放,3000株黄花风铃木迎着春风如期而至,形成一片黄金花海,惊艳众人。满山的黄花风铃木花开时“只见花不见叶”,满树黄色花朵犹如摇曳的风铃,足以与金秋的银杏媲美。树下和长梯上站满了游客和市民,许多摄影爱好者携长枪短炮前来用镜头定格这片黄金花海独特的美。

一些航拍爱好者,在山顶放飞无人机拍摄。在高空俯视的画面里,“风铃谷”里修建的白色楼梯与黄色的花朵,形成鲜明对比,宛如画卷一般赏心悦目。

据介绍,黄花风铃木学名“Handroanthuschrysanthus(Jacq.)S.O.Grose”,直译是“黄色的喇叭花树”,花冠呈金黄色,形似漏斗,单朵小花有点像喇叭或者小号,属于紫葳科风铃木,属多年生木本植物,原产自墨西哥、中美洲和南美洲。青秀山“风铃谷”是南宁市面积最大的黄花风铃木种植地,市民游客可从青秀山东门进入景区。为方便市民游客赏花,景区设置了开往“风铃谷”的专线观光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