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弘扬时代新风 南宁市中小学掀起学雷锋活动热潮

发布时间: 2021-03-0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学习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

南宁市中小学掀起学雷锋活动热潮

“学习雷锋好榜样”,一句歌词,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今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近两日,南宁市各中小学纷纷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广大师生以实际行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正气,不断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在南宁市华强路小学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上,师生共同在标语横幅上签名。记者黄红锦摄

雷锋精神代代传

3月5日,南宁市滨湖路小学五象校区举行以“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全体师生一起重温雷锋故事,深入了解雷锋精神的意义所在;一起观看雷锋生平事迹视频,学习雷锋叔叔的螺丝钉精神。学校少先队大队部向全体同学发出向雷锋叔叔学习的倡议,秉承和践行雷锋精神,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学校还为荣获五象校区“学雷锋积极分子”称号的“小雷锋”们颁发奖状,并宣布学校学雷锋活动月正式启动,激励全体学生见贤思齐,日行一善,从小事做起,弘扬雷锋精神,发挥榜样作用。

“用爱播撒阳光,用行动传递能量”“学习雷锋好榜样,至善至强记心上”……南宁市华强路小学各年级代表带领本年级齐声喊出志愿服务口号,坚强有力的呼号响彻校园。5日,该校举行“学习雷锋精神,向建党百年献礼”2021年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少先队代表牙金淇向队员发出倡议:积极开展“追寻雷锋足迹”“寻找身边的雷锋”系列活动,积极投身到校园建设和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通过实践不断加深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各年级现场成立了学习雷锋志愿队,学校党员教师也进行志愿服务宣誓承诺。今后,志愿者将走进社区、居民家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南宁市星湖小学举行2021年少先队学雷锋月启动仪式,六(7)中队表演的节目《学习雷锋精神争当美德少年》引起星湖学子的强烈共鸣;三(6)中队韩定彤的爸爸韩医生分享了自己参加广西援鄂抗疫故事,让学生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大队部大队长吴宸妤宣读学习雷锋活动倡议书,号召大家从身边的事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做起,将学雷锋活动落到实处,让雷锋精神常驻每个少先队员的心间。

南宁市凤翔路小学两校区开展了“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学习雷锋精神主题队会,学校少先队大队长石雅雯和徐琳芸向少先队员们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倡议,各年级中队长代表分享学习雷锋精神故事。

志愿服务暖绿城

学习雷锋睦邻里,志愿服务进万家。3月5日,南宁市滨湖路小学英华校区党员教师代表及少先队员代表们前往柳沙路8号航务处旧生活区,开展“春雨志愿行慰问暖心田”慰问社区贫困户志愿服务活动。走访慰问中,孩子们满怀热情地向贫困户彭爷爷分享学校发生的趣事,耐心倾听彭爷爷讲述他们的生活、健康情况。孩子们的到来给老人增添了许多欢乐,也让学生们体会到关爱他人的快乐。

3月5日,南宁市江南区翠湖路小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到五一西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家拿起扫帚、火钳,不怕脏、不怕累,认真打扫社区路面,清理花圃中的包装袋和细碎垃圾。少先队员们也纷纷加入到学雷锋活动中,当天他们来到翠湖养老院,陪老人们聊天,用精美的绘画作品和绿植盆栽装扮养老院,并向老人们送上真挚的祝福,老人们都开心地笑了。

3月4日,南宁市锦华小学党支部组织开展“学雷锋精神牢记党员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教师和少先队员代表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一行来到学校附近的小区居民楼,开展学雷锋环境卫生清理志愿服务活动,党员教师和少先队员们手拿扫帚、铲子,认真清理垃圾、小广告及杂草等,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社区环境焕然一新。另一批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党员教师和少先队员分成4个小分队,分别前往部分退休老党员的家中进行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孩子们通过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和义务劳动向爷爷奶奶们送去了衷心的祝福。

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当代青少年更应该弘扬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3月5日,南宁市林里桥中段小学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联合青环社区来到平田路开展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满绿城”志愿者大扫除活动。由于平田路还未移交环卫部门,道路两旁堆积的落叶和泥土较多,清扫任务十分艰巨。在少先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学生志愿服务队清扫了大量的落叶、尘土,经过近1个小时的努力,平田路道路两旁变干净了,大家的脸上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南宁市玉洞小学开展学雷锋户外志愿服务活动。55名雷锋志愿者带上清洁工具,来到玉洞益民路小广场附近街道开展清洁服务行动。经过1个小时的打扫,地上的烟头、纸屑、塑料袋等垃圾都被按类别投放到相应的垃圾桶里,街道变得干净整洁。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体会到了环卫工人的艰辛,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

3月4日,南宁市兴宁区三塘镇四塘小学少先队大队部组织部分大队委走进四塘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干劲十足,有的清扫落叶与灰尘,有的擦拭楼梯栏杆,有的来回搬运垃圾……经过辛勤劳动,四塘社区换上了“新装”,社区里的叔叔阿姨纷纷向少先队员们竖起了大拇指。

(作者/莫俊、陈媚、赵胜、武越、吴诗玥、黄建芬、莫燕菲、钟天柱、银颂、卢超玲、李丽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