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东博会展示更多新风貌新成果新亮点

发布时间: 2021-03-1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李鑫

东博会继续设置西部陆海新通道展区和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展区

展示更多新风貌新成果新亮点

 

记者昨日从东博会秘书处获悉,第18届东博会将继续设置西部陆海新通道展区和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展区,展示更多新风貌、新成果、新亮点。届时,东博会将发挥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务实平台作用,与各方共同努力,共创中国与东盟互联互通合作的美好未来。

近日,《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公布,北部湾港规划定位上升,与上海港、深圳港、广州港等10个港口一并列入国际枢纽海港,广西加快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推进中国—东盟互联互通迎来新机遇。

东博会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与东盟互联互通,17年来形成了完善的工作机制和合作渠道,务实服务新通道建设、举办系列活动,推动中国西部省市与东盟国家开展全方位合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提供重要合作交流平台。东博会搭建起来的“南宁渠道”也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提供“会诊”平台,通过举办系列主题论坛活动,邀请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家参与磋商,为海关、检验检疫、司法、语言、贸易壁垒等具体问题提供务实举措和解决办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