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为绿城女性开出“运动处方”

发布时间: 2021-03-1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南宁市体育局在南宁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为我市女性举办了“创先争优展风采,关爱女性送健康”体测专场活动,开出指导绿城女性锻炼的“运动处方”,旨在提高市民科学锻炼意识,引导市民重视健康、增强体质。

本次体测专场活动除设置国民体质基础11项测试项目外,还特别增加了4项健康体适能项目(亚健康、人体成分分析仪、骨密度、心血管机能测试)。体质检测分别从身体形态、身体机能和身体素质全方位更好地衡量个人当前的体质状况。在测试结束之后,测试者们拿到了一份体质报告与个性化的“运动处方”。

记者了解到,这次体测专场中不少测试者为办公室人群,因久坐和缺少运动而出现肩颈疼痛、膝关节疼痛等问题。南宁市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中心的社会体育健身指导员根据测试者的情况进行评估检查,针对每个人能承受的运动强度给出了健身指导,帮助她们掌握简单易行的锻炼方法。

据了解,类似的体测专场活动今后还将不定期举行,让更多市民掌握科学锻炼方法,推动健康关口前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