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信贷支持、减税降费、人才保障……广西出硬招为广告服务业“加油赋能”

发布时间: 2021-03-17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韩沛 |责任编辑: 沈晔

着力打造南宁国家级广告产业试点园区;对全区规模以上广告服务业企业实施“白名单”制度,对接金融机构给予信贷支持。近日,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会同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支持广告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

广告产业是文化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若干措施》提出,加大广告产业扶持力度,在自治区辖区内举办大型广告交流活动的,根据其规格对场地租金、布展费等活动费用按照一定比例给予财政补贴。

加快自治区级广告产业园区建设,依托南宁国家级广告产业园区,构建广告企业孵化平台、交流合作平台、人才培训平台、展示交易平台、金融对接平台等现代广告产业发展和示范平台。推动各市建设自治区级广告产业园区,对规模增长明显的广告产业园区,自治区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给予园区运营管理企业一次性贷款贴息支持,贴息期限不超过1年,贷款贴息金额不超过100万元。

《若干措施》提出,支持广告业发展新模式新业态,鼓励广西广告企业加强广告科技研发,提高运用广告新设备、新技术、新材料、新媒体的水平。对全区规模以上广告服务业企业,自治区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给予一次性贷款贴息支持,贴息期限不超过1年,贷款贴息金额不超过50万元。

在拓宽投融资渠道方面,支持投资人以知识产权等非货币财产出资设立广告企业。对全区规模以上广告服务业企业实施“白名单”制度,对接金融机构给予信贷支持。同时,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出台的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降低社会保险费率、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等减税降费政策。广告服务企业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此外,支持广告企业引进精英人才,鼓励引进广告高端设计、广告创意策划和经营管理人才。对在广告企业工作,经认定符合条件的精英人才,可按规定申请享受自治区高层次人才引进及保障政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