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南宁市开展“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1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3月16日,市委组织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开展“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活动,以远程视频的形式集中旁听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原书记张先进严重违法违纪案件的庭审全过程,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以案促改,加强纪法教育,切实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升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在这场“零距离”的纪法警示教育中,被告人发人深省的违纪违法犯罪事实,给旁听庭审的党员领导干部敲响了警钟,让大家既见证了纪法的威严,也真切感受到了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

庭审结束后,参与此次警示教育活动的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分组座谈,结合实际谈感受和体会。“张先进在个人欲望和利益的驱使下,忘记了自己作为共产党员的宗旨和初心,在权力、金钱面前丧失原则,终于沦为‘阶下囚’,教训是深刻的、惨痛的,我们一定要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作为一把手,我将以案为鉴,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管好身边人,规范权力运行,坚决抵制职务犯罪。”一位开发区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

“我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洁身自爱,防微杜渐,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树立良好作风,提高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一位县委书记说。以案为鉴,自省自警。近年来,南宁市通过开展“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活动,让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真正做到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查找薄弱环节,规范权力运行,积极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有效机制,维护首府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筑牢思想防线,增强“不想腐”自觉,真正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线,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冯学军、杜伟、杨维超、张文军、严丽萍、缪佃江、黄宁、邱明宏、茹雷、杨鸿、王群等市四家班子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区)党委、开发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市直各事业单位、市直各企业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等共350多人旁听庭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