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抢抓进度建新学校 南宁教育园区发展加速

发布时间: 2021-03-1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沈晔

连日来,南宁教育园区里处处是生机勃勃、起步提速的热闹景象:各项目及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全面铺开作业,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建设任务;各级有关部门加强对接、统筹规划,全力服务教育园区高标准、高效率建设,争取项目早日发挥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辐射带动作用。 

作为南宁教育园区(西片区)教育项目承接地,广西—东盟经开区不断完善项目配套服务,破解工程建设瓶颈,对当前园区规划、配套设施建设等问题抓紧研究解决,加快推进园区规划建设各项工作,为各个项目起步提速、开局争先打下坚实基础。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南宁教育园区(西片区)的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武鸣校区工地看到,900多名工人奋战在各单体内,挥汗如雨保建设、一丝不苟抓进度。“学校建设已进入关键冲刺阶段,工期紧、任务重。”该项目经理王永强说,施工方严格对标规划设计,精准把控施工细节,各个功能区统筹建设全面铺开,根据施工实际增加施工人员,为项目如期完工保驾护航。 

在该片区的广西民族大学武鸣校区(一期)施工现场,也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新建的教学楼、实验楼、体育馆初露真容。“各级党委、政府大力支持,紧密配合,提前完善了工地内及周边的基础设施配套,顺利推进新校区建设。”该校区规划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黄海春透露,目前项目有近千名工人进场施工,工人们正加快建设速度,确保新校区如期竣工、如期开学。 

广西民族大学武鸣校区(一期)项目共建设22个单体建筑及相应的室外运动附属配套工程,将在今年下半年投入使用。目前该项目22个单体已全面开工建设,施工方制定了详细的施工组织方案,从人力、物力、财力、技术等方面做好统筹和计划,力争在保质量的前提下提前完成建设任务。 

作为南宁教育园区(东片区)教育项目承接地,武鸣区在春节后及时调整充实常驻人员,开展统筹协调服务保障工作,做到组织到位、人员到位、经费到位、机制到位、服务到位,并成立服务高校工作组,协助解决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做好招生办学服务保障工作,全力推进教育园区各项建设与服务工作。 

在东片区,目前有5所学校招生办学,在校师生突破3.6万人。记者看到,该片区路网建设基本完成,公交车、共享电动自行车等公共交通设施配置齐全,为在校学生提供了便捷的学习生活条件。 

今年以来,南宁市各级有关部门不断加强统筹协调、对接服务,积极推进园区各项规划、建设,确保为入园项目提供精准、高效、便捷的服务。截至目前,园区已审核18所学校入园,包括西片区入驻学校11所;东片区入驻学校7所,其中5所已开工建设。 

“我们将按照产教融合双促、产学研融合发展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统筹、科学抓好园区规划,同时牢固树立服务意识,通力合作,紧密配合,安排专人对入驻院校新校区建设进行全程跟踪和推进,全力以赴推动教育园区建设。”南宁教育园区(西片区)负责人、广西—东盟经开区投资促进局局长蔡翔表示,将进一步落实入园项目的协调服务推进工作,积极对接意向入园学校和科研机构,做好入园服务;协调与优化项目审批流程,提高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效率,努力推动入园院校全面建设。(记者胡光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