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探索生态产业加快风貌提升 全力以赴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1-03-1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3月17日,市委副书记杨维超到隆安县就乡村振兴工作开展调研。

在生活垃圾中,厨余垃圾因高水、高油、高盐,一直是垃圾分类处理的难题之一。位于隆安县那桐镇浪湾村的隆安县厨余垃圾生物(黑水虻)转化处理项目育种基地,打造黑水虻过腹转化循环生态系统,不仅解决了厨余垃圾和农作物果皮、秸秆等处理难题,生产的高附加值有机肥、昆虫蛋白以及利用幼虫养殖的鱼类等还可有效助农增收。杨维超实地调研了育种基地和项目示范点,与项目负责人、干部群众一起查看了黑水虻处理厨余垃圾和农作物果皮、秸秆的实际效果,详细询问了项目收入效益和运营成本。杨维超要求,市、县相关部门要做好项目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等调研核算,优化项目循环模式,加大对此类绿色生态垃圾处理项目的推广力度,探索乡村生态产业发展新模式,为推进乡村生态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杨维超一行还先后到隆安县丁当镇保湾村岜吓屯、那桐镇大滕村潭那屯以及大滕村大滕屯世合安置点,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风貌提升工作进行调研,实地查看了村庄“三清三拆”进展以及村庄风貌提升工作进度。杨维超指出,开展全域乡村风貌提升工作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是深入实施乡村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任务。隆安县要高度重视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加大对群众的宣传引导力度,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让群众积极参与乡村风貌提升工作。要因地制宜,做好村屯规划,加大乡、村的规划技术支持,确保整治提升工作有序、科学推进。要加大村屯“三清三拆”力度,做到清拆彻底、整治升级、系统推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