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国—东盟金融城再添新力量 入驻金融企业增至184家

发布时间: 2021-03-2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光大永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正式成立并入驻中国—东盟金融城,这将对完善我市现代保险服务体系,加快优质保险资源集聚,为首府经济提质增效、健康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提供金融支撑发挥重要作用,进一步助力我市保险创新综合示范区加快建设发展。   

据悉,光大永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由中国光大集团和加拿大永明金融集团联合组建,目前资本实力位于国内寿险公司前列。2020年9月南宁市人民政府与光大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光大永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加快推动分支机构在南宁筹建等工作。在各方有力支持下,光大永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顺利获得中国银保监会等监管部门批复,将于近期正式开业。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市金融办围绕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及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南宁核心区建设,精细化编制金融招商路径图,实施金融产业“建链、强链、补链、延链”四大工程,强化高能级金融企业引进,围绕构建市县区联动的金融招商工作机制、强化重点金融招商项目调度管理、开展“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高质量举办招商推介活动等重点任务持续发力,着力推进更多金融机构和金融要素集聚南宁。特别是发挥金融机构“以商招商”的作用,重点推动各金融机构总部及所辖子公司到广西设立分支机构或区域总部;推动金融机构客户资源转化为产业精准招商资源,发挥金融机构的资源和信息优势,对目标企业的筛选、评估、推荐形成重点引进企业名单,同时为企业落地做好金融贴身服务。持续开展市场化招商、云招商、以智招商、“资本+产业”联动的新招商模式,建立起与全方位开放格局相匹配的金融体系,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注入更多金融活水。  

截至今年2月末,中国—东盟金融城年内新增金融企业22家,累计入驻金融企业达184家,完成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一季度“加力开新局”金融招商目标任务,为提升首府经济首位度、创新首位度、开放首位度积极培育新动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