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清明节假期广西接待游客超千万人次 红色旅游热度攀升

发布时间: 2021-04-06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邓玲 |责任编辑: 沈晔

2021年清明节假日期间,广西全区气候宜人,适合出游。4月5日晚,广西文化和旅游厅发布统计数据,全区共接待游客1046.29万人次,与2019年相比恢复92.4%;实现旅游消费81.42亿元,与2019年相比恢复91.9%。全区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未接到重大旅游投诉。

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

据了解,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很多“被推迟”的出游计划如今在清明小长假释放。三天的假期,红色旅游和形式多样的民俗文化旅游活动、乡村旅游、自助自驾游和赏花游成为游客的主要选择,客源主要以周边市、县等游客居多。

数据显示,4月3日清明节假期首日铁路旅客发送量达54.5万人次,同比去年增加248.6%,为今年以来单日旅客发送人数最高。南宁东站、桂林站、百色站、崇左站等多个车站均刷新今年以来客流日发送最高纪录,动车高铁助力游客出行。

桂林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景区

为弘扬清明节“传递亲情、传承文化”的丰富内涵,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旅游热度攀升。南宁博物馆面向市民游客推出清明节主题活动,其中反映中国妇女运动先驱邓颖超波澜壮阔的一生的“南宁女儿”、歌颂一大批仁人志士为了革命事业前仆后继的“万象待新”等篇章,成为游客参观学习的热点。

桂林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景区、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红军长征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纪念园等3家红色旅游景区,清明节3天共接待游客6.26万人次。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和革命历程,让游客的思想受到洗礼,更加坚定了他们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

此外,传统民族、民俗文化旅游活动形式多样,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清明假日期间,全区各地各部门围绕清明扫墓祭祖这一主题,精心策划、有针对性组织一些与清明相关的文化旅游活动。各族人民以优美的民族歌舞、美味的佳肴、醇香的美酒,颂唱和展示壮美广西的新风貌,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了我区清明文化旅游消费品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