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与鲜花为伴长眠 让生命延续美丽 我市举行公益花坛葬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0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4月8日,由自治区民政厅主办、南宁市殡葬服务管理处承办的第九届广西节地生态安葬活动暨南宁市马岭公墓公益花坛葬活动在马岭公墓举行,50具逝者骨灰将永远与鲜花为伴,长眠于大地怀抱中。

一朵朵绽放的鲜花,簇拥着“慎终追远”“逝有所安”八个大字,象征着生命的顽强与生生不息,象征着人们对逝者的思念与尊重。伴随着和缓、悠扬的音乐,身着民族传统服饰的礼仪人员引导家属手捧亲人的骨灰,缓缓走向花坛。盛放逝者骨灰的可降解环保骨灰坛,被庄重地安放在花丛之中。随后,家属亲手为先人的骨灰覆土,撒上花瓣,献上一束鲜花。活动还为亲属发放“公益花坛葬纪念证”、奖励金和生命晶石。整个安葬活动充满温情,令人感动。

“花坛葬既环保又温馨,是安葬逝者的最好形式。”在活动现场,家属代表胡先生说道。据了解,此次马岭公墓公益花坛葬活动安葬逝者骨灰50具,通过花坛葬的形式将传统礼仪与人文礼仪相结合,让家属感受到对逝者的尊重。活动除了提供全程服务,还按照民政厅的要求,对每具逝者的骨灰奖补800元。今年,市殡葬服务管理处还创新运用新科技,免费为生态安葬的逝者骨灰制作“生命晶石”,让家属可以睹物思人,增加一种纪念先人的方式。马岭公墓作为南宁市生态葬服务基地,也将常态化开展生态安葬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