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最美家庭新风尚 家风家教进万家

发布时间: 2021-04-0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主办方为南宁市获得2020年度全国、全区文明家庭、五好家庭、抗疫模范家庭、最美家庭的代表颁奖。

4月8日,“最美家庭新风尚家风家教进万家”2021年南宁市家风家教宣传活动在南宁供电局举行,活动为2020年度的文明家庭、五好家庭、最美家庭颁奖。

“让我们携起手来,传家风扬美德,严家教作表率,树榜样作典范……”活动中,南宁市的模范家庭、优秀职工代表向全市万户家庭发出倡议,以良好的家风家教支撑起良好的社会风气,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随后,市妇联为我市获得全国、全区五好家庭、最美家庭、文明家庭、抗疫模范家庭的代表颁奖。南宁供电局的职工们观看模范家庭视频、听模范家庭故事,纷纷表示要向模范家庭学习,注重家庭建设。

此次活动由市妇联、市纪委监委机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市总工会、市教育局、南方电网广西南宁供电局、南宁轨道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市女企业家协会、市家庭教育协会等单位共同举办。市妇联负责人表示,希望广大家庭注重家庭建设,以德立家,自觉实践家庭道德规范,展现真善美、积聚正能量;注重家庭教育,将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社会教育结合起来,用正确的行动、正确的思想、正确的方法,言传身教、爱国守法、乐于助人,争做向上向善的“最美家庭”;注重家风培育,重视树立严格家规,传承良好家风,以最美家庭、五好家庭、文明家庭、抗疫模范家庭为榜样,构建良好的家庭生态。

据悉,今年市妇联还将开展“以竹倡廉·树清廉家风”——“国际家庭日”暨南宁市家风家教母亲节主题活动;“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南宁市家风家教主题活动;“你我安全‘童行’”公益宣传进校园活动;“绿色家庭”普及宣传主题活动;“最美家力量”家庭教育建设活动等一系列活动,在全社会积极倡导、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开创新时代妇联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