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村民蒸制五色糯米饭送值班民警 流露浓浓警民情

发布时间: 2021-04-14 |来源: 广西新闻网 |作者: 王鹏宇 娄方翔 |责任编辑: 李鑫

“刚出锅的五色糯米饭,送来执勤点给大家尝一尝,祝愿你们身体强壮、百病不侵。”4月13日上午,在“壮族三月三”即将到来之际,靖西市化峒镇壮族阿姐覃杏棉和街坊邻居一起,将精心蒸制的五色糯米饭,送到了广西百色边境管理支队化峒边境检查站高速路口执勤点,向民警送上节日祝福。

覃杏棉和街坊邻居将蒸制的五色糯米饭送给民警。广西新闻网王鹏宇、娄方翔供图

覃杏棉的家居住在化峒边境检查站附近,平时家中遇到困难时,她和街坊邻居们常常会向化峒边境检查站里的民警咨询求助。临近过节,看到民警24小时坚守在执勤岗位,比平时更加忙碌辛苦,她便发动街坊邻居们做一些五色糯米饭、糍粑等壮族特色的小吃给民警送去,以此表达心中的敬意和感激之情。考虑到民警工作忙绿,他们便将小吃直接送到了化峒高速路口执勤点。

“正是因为民警的默默坚守,我们的边境才能平平安安、没有疫情!”覃杏棉说。

今年以来,百色边境管理支队化峒边境检查站坚持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两手抓,优化警力部署,严格落实24小时“双向查缉”制度,强化执勤岗亭两翼便道的巡逻防控,累计检查过往车辆达40余万辆次,查获违法犯罪人员120人,查获涉嫌走私和违禁物品一批,有力维护了边境安全稳定。

执勤民警吃着群众递上的糯米饭,个个脸上都洋溢起了幸福的笑容。热气腾腾、味道清香的五色糯米饭,传递了浓浓的警民情谊,更体现了壮乡儿女对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美好期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