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千年壮歌话今朝 传统新潮“对对碰”

发布时间: 2021-04-1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赵凤霞 |责任编辑: 李鑫

千年壮歌话今朝传统新潮“对对碰”

中国壮乡·武鸣“壮族三月三”歌圩暨骆越文化旅游节开幕

4月14日上午10点,随着礼炮和现场欢呼声响起,2021年中国壮乡·武鸣“壮族三月三”歌圩暨骆越文化旅游节在武鸣体育馆开幕。 

当天开幕式分为《千年壮歌》《幸福欢歌》《奋进高歌》三个篇章,《齐唱山歌感党恩》《齐聚歌圩共祈福》《壮鼓齐鸣》等节目精彩不断,通过大型舞蹈、情景说唱、舞蹈杂技、情景歌舞等形式,展示了壮族优秀传统文化,以及近年来武鸣取得的发展成就和人民日益富足的美好新生活。 

此次活动打造了全国首个融入国潮元素的“非遗文化+美食”的节庆嘉年华,让更多时尚、潮流的元素加入到传承和弘扬壮民族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美食队伍中,也让前来参加的游客更深入地了解武鸣壮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我是第一次参加壮族‘三月三’活动,我觉得这种氛围特别好,大家可以更多地了解壮民族的传统文化。”来自甘肃的游客可馨说道。 

本届文化旅游节共有五大类22个单项活动,活动时间将持续到4月17日。在此期间,武鸣区还将继续举行百名歌王颂党恩、“党旗领航·助力乡村振兴”电商节以及山歌对唱、快闪表演等一系列文旅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