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以文塑旅 以旅彰文

发布时间: 2021-04-1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李鑫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

兴宁区“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节邀你来“打卡”

4月14日,兴宁区“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节开幕,“兴宁之美”文化墙吸引众多游人。记者潘浩摄

“氹氹转,菊花园,阿妈带我去睇龙船……”4月14日下午,在朝阳商圈印象城前广场,解放路小学学生现场为市民表演了南宁民谣串烧,展现南宁非遗文化。当天,兴宁区2021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节开幕,此次活动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力促文旅发展再上新台阶。 

开幕式活动包括兴宁非遗展演和兴宁之美文旅展示。展演中既有充满节奏韵律和本土语言文化特色的南宁民谣串烧,也有具有浓郁壮族风情的歌舞节目,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了一场别有风味的少数民族民俗欢乐之旅。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兴宁非遗文化”展示墙,展示松柏平话山歌、哭嫁歌、南宁民谣等非遗项目,让更多人了解独具特色的广西非遗文化。展示墙四周还摆放了广西药用植物园、昆仑关风景区、嘉和城温泉谷等国家4A级景区的“随意门”,每一扇门都展示了美丽的风光。 

据悉,“兴宁之美”文化墙和“随意门”至5月5日前,会一直摆设在印象城前广场,是市民游客打卡的好去处,塑造了年轻化、有网感、全民参与的“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品牌形象。“非遗文化展示墙展示了不少南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可以让‘老南宁’重温旧时记忆,让小朋友认识南宁历史,非常有意义。”市民李坤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