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山歌普法 法润人心

发布时间: 2021-04-1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通讯员廖凤君 |责任编辑: 李鑫

山歌普法法润人心

我市启动“法治三月三”活动

 

壮乡故里,人杰地灵;风华三月,大地飞歌。4月13日,上林县人民会堂广场载歌载舞,共同庆祝我市启动2021年“法治三月三”活动。

活动由市政协、市司法局主办,以“感党恩跟党走壮族三月三法治在邕城”为主题。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上林县村(社区)法律明白人代表颁发聘书、赠送法律书籍。随后,一段芦笙竹竿舞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欢快的迎宾舞蹈展示了壮族人民的热情好客。在红歌快闪活动中,全场200名观众挥舞国旗,激情澎湃地合唱《歌唱祖国》,现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和谐社会靠法治,依法治国定乾坤”“民族自治有法依,和谐盛世心连心”……现场,来自横县、马山县、上林县、江南区、武鸣区的5支普法山歌队齐唱欢歌,将建党、宪法、依法治国、民法典、民族自治等法治主题编排进歌词中,借山歌通俗易懂、利于传唱的特点进行普法,瞬间点燃全场气氛。

在会场周边,各单位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民族法治大篷车下乡”等主题活动,设置了法治宣传展台、法律咨询台、普法公益片展播,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学法热情高涨。

据悉,2021年“法治三月三”活动为期一个月,活动期间持续开展法治文艺演出、红歌快闪、法治宣传主题活动、“法治山歌dou来唱”抖音山歌赛、法律知识网络有奖竞答等活动,突出南宁元素、法治元素、民族元素,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提升群众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促进民族团结、平安和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