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壮族会鼓撼八方 嘹亮山歌颂党恩

发布时间: 2021-04-1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4月12日、13日,马山县举行“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系列活动,庆祝“壮族三月三”的到来。

12日,在“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壮族会鼓斗鼓比赛中,来自全县各单位、学校、乡镇的20支会鼓队轮番上场比拼。会鼓队伍中既有头发花白的老年鼓手,又有朝气蓬勃的“娃娃兵”,更有不让须眉的“娘子军”。大家在舞台上激情澎湃地各展身手,在大开大合中击打出磅礴气势,现场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

13日,在振奋人心的会鼓声中,“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歌圩活动在乔利乡拉开了帷幕。随后,歌舞《唱支山歌给党听》、壮族扁担舞《扁担挑起新时代》、舞蹈《我和我的祖国》、三声部歌曲表演唱《山歌传情结良缘》等节目轮番上演。50多位山歌手在主舞台上即兴创作、演唱歌颂党恩的山歌,他们敏捷的才思和嘹亮的歌声博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活动尾声,1000多人以快闪的形式共同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最真诚的祝福。

今年“壮族三月三”期间,马山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感党恩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凝聚各族群众守望相助、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

(记者/宾艺苑、蓝运群、韦慧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