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展现民族文化魅力搭建平台推动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4-1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史梦婷 |责任编辑: 李鑫

展现民族文化魅力搭建平台推动发展

2021广西禾苗二手车诚信联盟“三月三”盛会在车直优汽车超市举行

 

嘉宾们现场体验竹竿舞,感受节日氛围。(车直优汽车超市供图)

“山歌好比春江水,不怕滩险弯又多喽弯又多……”伴随着动听的山歌,壮美歌舞篇章开启,精彩的山歌对唱吸引了现场嘉宾的注意,身着民族服饰的表演人员跳起竹竿舞,喜迎八方来客,前来观赏的观众也不断加入,形成了一场不间断的竹竿舞表演,男女老少纷纷跳起竹竿舞,喜迎“壮族三月三”……4月14日下午,南宁西乡塘区安园西路2号F栋车直优汽车超市里一派欢歌笑语,2021广西禾苗二手车诚信联盟“三月三”盛会在这里开启。此次盛会通过展示广西特色服饰文化、美食互动等环节让参会嘉宾在舌尖上品尝壮乡美食文化,弘扬壮族文化,感受壮乡魅力。

盛会现场分为舞台区、美食区、互动区三大区域,表演以壮舞铜鼓舞开场,轮番上演山歌对唱、抛绣球、抽奖、壮族服饰展示等。迎宾模特的壮服展示让现场观众进一步了解了壮族服饰的特点;美食区里,五色糯米饭、艾叶糍粑、彩色蛋、壮粽等极具壮乡特色的美食也被一一展出并提供大家品尝。

在互动展示区,只见观众正在兴致勃勃地参加抛绣球、壮酒猜拳打擂台、绣球DIY等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一旁的文化展板也集中展示了壮族起源、“三月三”来源、民族服饰、民族人物、壮族文字、特色文化等,现场充满了少数民族元素,嘉宾们尽享眼福、耳福、口福。

据了解,本次盛会由广西禾苗二手车诚信联盟携手汽车行业协会、新畅行智慧车城、南宁车脑学院共同举办,盛会以“载歌载舞‘三月三’欢笑同聚车直优”为主题,力争打造成为展现民族文化魅力、推动经济发展、促进民族团结的行业盛会。

“三月三”是广西壮族年度盛会,也是壮族重要的传统节日,每年“三月三”,广西各地都会举办上千场活动,弘扬壮族文化,为地区引流,拉动旅游地产业发展。近年来,随着二手车交易量逐年增长,二手车交易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如何优化市场交易环境、提升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成为摆在市场管理部门面前的重要课题。

车直优汽车超市正是在这种环境下,选择关注传承民族文化促进民族团结,“作为壮族汽车行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广西禾苗二手车诚信联盟始终与政府同步调,深耕二手车行业,推动行业发展,为壮大广西经济贡献重要力量,提供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行业发展。”本次活动主要发起人车直优汽车超市负责人表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