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壮族三月三假期南宁旅游4天“笑纳”19.78亿元

发布时间: 2021-04-20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赵金玲 |责任编辑: 李鑫

记者昨日从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4月14日—17日“壮族三月三”假期,南宁市累计接待旅游人数214.91万人次,基本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实现旅游消费19.78亿元,比2019年同期增长1.54%。

民俗节庆亮点纷呈。4月14日,2021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南宁会场活动在江南区华南城开幕,现场汇集了壮族会鼓、春牛舞、邕剧等壮乡风情展演,还有歌圩对唱、抛绣球、板鞋竞走等非遗互动,以及五色糯米饭、打糍粑等传统美食制作体验,吸引游客蜂拥而至。此外,武鸣区“壮族三月三”歌圩暨骆越文化旅游节、马山县壮族会鼓千人斗鼓歌圩活动及供销大集扶贫产品巡展活动、青秀区2021青秀国际传统舞龙邀请赛等各县区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也聚集了八方游客。

文旅消费多姿多彩,文旅夜游成为新引擎。4月14日晚,“壮族三月三·夜游广西”2021年广西文旅夜游促消费活动在青秀山风景区举办,扶贫产品集市、车尾厢集市、绣球花灯等让到场游客深刻体验文旅夜经济的别样魅力。据了解,4月14日—17日,青秀山夜游人数达2.50万人次,同比增长3739.72%,营业总收入达39.46万元,同比增长3682.59%。

此外,红色旅游持续升温,乡村旅游热度不减。不少景区以“感党恩跟党走”为活动主题,用红色经典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如,昆仑关旅游风景区开展以“浓情三月三魅力昆仑壮乡情”为主题的壮族民俗体验活动和爱国主义教育研学活动,包括绣球灯笼制作、抗战歌曲知多少、舞炮龙体验等。

乡村旅游仍然备受游客青睐,美丽南方田园游、武鸣壮乡风情游、横县茉莉风情游、百里秀美邕江等旅游精品线路,吸引更多城市居民回归大自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