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火车站将进行站城融合改造

发布时间: 2021-04-2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赵凤霞 |责任编辑: 李鑫

南宁火车站将进行站城融合改造

推进铁路交通站场与城市发展有机融合

 

4月20日,记者从第三场“共庆建党百年建设壮美广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南宁火车站即将进行站城融合改造,推进铁路交通站场与城市发展有机融合。

南宁火车站站房位于南宁市主城区商业核心区,自1951年建成启用至今已有70年历史,为南宁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员交流往来作出了重要贡献。但随着城市快速发展,南宁站现有的设备和能力已不适应城市发展需要。

为适应广西建设现代立体交通网需求,南宁站改造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纳入强首府战略的重点工程项目,按照站城融合新理念进行一体化改造规划。重点将南宁站站房改造与周边片区旧城改造进行综合考虑、总体规划和一体化建设开发,努力将南宁站打造成为以站房综合体为核心,交通便利、商业功能集聚、具有地域特点、与周边环境高度融合、生态良好的城市新地标,推动南宁市城市品位和形象提升,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辐射带动力、国际影响力。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朱永辉表示,“站城融合是未来高铁站建设的趋势。目前,包括南宁站改造、新建五象站在内,我们都按照这个思路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努力实现铁路交通站场与城市发展的有机融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