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率先优化企业跨辖区变更住所登记流程 企业市内迁移不再“往返跑”

发布时间: 2021-04-25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唐秋艳 何君 陈嘉 何正君 |责任编辑: 沈晔

4月23日上午,南宁市华羽贸易有限公司丘先生从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登记窗口工作人员手中,领到从良庆区迁移变更到南宁经开区的营业执照。

“便捷、高效!合并办理迁移和变更登记的举措太好了,让我们企业不用在两个城区间往返办理迁移手续,一个工作日就可以领到变更后的营业执照。”4月23日上午,落户南宁经开区的南宁市华羽贸易有限公司丘先生由衷地发出赞叹。

为持续提升企业办事便利度,继续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南宁市市场监管局聚焦企业迁移调档“往返跑”问题,在全区率先出台了《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优化企业跨辖区变更住所登记流程的通知》,进一步强化区域协同,优化企业跨辖区变更住所登记流程,将迁移调档和变更登记合并办理,压缩企业迁移调档的时间,实现政策红利“持续加码”。

据了解,从4月 8日起,此次优化企业跨辖区变更住所登记工作在全市推广实施。企业在申请市内跨辖区变更住所时,只需向迁入地登记机关提交迁移调档和变更登记的申请材料,由迁入迁出地登记机关间进行迁移调档交接、邮寄档案,并通过业务系统实现数据流转。其中,企业可通过线上或线下两种途径办理迁移变更登记,登记机关接收到档案后即可办理变更登记并发放营业执照。

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登记科负责人介绍,此前,办理企业迁移需要申请人往返于迁入地和迁出地登记机关,提交多次申请、办理档案和电子数据迁移后,方可办理变更登记,大约需要7天的时间。如今,新措施实施后,通过各县(区)登记窗口之间的工作人员一对一、点对点联络,把功夫下在企业办理之前、流程之外,助力企业登记档案迁移、电子档案内部流转,大大减少了申请人的办事时间和成本。在政策叠加优势下,企业在办理迁移变更登记共减少了4个环节、1份材料,平均可节省6天的时间。(来源:南宁新闻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