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举办支持制造企业创新发展政策宣讲会 提振工业勇破题

发布时间: 2021-04-25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唐秋艳 甘柳 韦莅稚 |责任编辑: 沈晔
  • 4月23日,由南宁市税务局、南宁市科技局、南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主办的“2021年支持制造企业创新发展政策宣讲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活动通过现场和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自治区科技厅研发投入奖补政策、南宁市研发投入奖补政策、工业企业研发支持政策等内容宣讲。

  • 制造业是国家经济命脉所系,为贯彻落实好全市推进工业振兴大会精神,推动南宁市制造企业创新发展,落实制造业扶持政策,推进全市制造业产业升级及新型工业化,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和营商环境。南宁市税务局、南宁市科技局和南宁市工信局联合主办此次政策宣讲会,持续助力南宁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 本次宣讲会邀请了南宁市税务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等业务专家就制造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提高至100%新政、企业如何正确便捷享受政策红利、科技奖补资金及工业奖励基金等内容进行详细的解读。为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主办方采取了“线下+线上”同步直播的形式进行宣讲。通过现场互动答疑、发放宣传资料、实施电子签到等形式,加强与参会人员的互动交流,促进企业对政策的理解。

  • “财税优惠政策对企业利好十分显著,南宁市税务局很快就将政策利好传递给我们,辅导新政策使用,政策更加具体化,执行效果也很好。财税优惠政策的实施落地,我们更加有底气加大研发费用投入,实现企业创新发展,为客户提供高品质、高技术含量的产品。”广西建工集团建筑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财务资产部副总经理汤宝林表示。

  • 近年来,南宁市税务局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紧紧围绕国家税务总局“四力”要求,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内生动力,在服务经济发展大局中展现首府税务作为。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深入开展“减税降费巩固年”行动,以常态化运行机制保政策落实深度,以精准化宣传辅导保政策落实广度,以智能化享受模式保政策落实速度。

  • 减税降费方面,2020年1-12月,全市新增减税降费71.71亿元,占全区的38.02%,涉及减免各类纳税人缴费人25.29万户次。宣传辅导力争精准有效。与阿里巴巴钉钉办公软件合作打造“南宁税企互动平台”,已有33.27万户企业“三类人员”实名绑定加入,建立网格化管理税企交流群297个,共向1204.92万户次纳税人推送消息938类。推出“老友学堂”线上课程45期,通过不同渠道开展了13场直播辅导,近50万人次观看。发挥南宁税务“老友号”支持“非接触式”办税作用,2020年至今接通率98.12%,流失电话回拨率达100%,为纳税人解决涉税(费)问题39.78万件。做到以税收优惠促进企业科技研发投入,深挖研发投入潜在企业,锁定和拓展重点政策落实群体,精准分类宣传,南宁市2020年申报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税收优惠的企业实现户数、金额“双增长”,享受1079户,同比增长106%;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19.74亿元,同比增长81%,换算成减免税后可减轻企业税收负担约4.93亿元,推动形成了税收红利促进企业研发投入的良性循环。让纳税人充分享受到办税便捷和政策红利的双重获得感。

  • 据悉,南宁市税务局、科技局、工信局正联手大力开展2020年度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宣传辅导工作,特别注重制造业新政及该行业的“滴灌式”辅导,努力把国家利企利民政策红利落实到实处。

  • (来源:南宁新闻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