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文广旅局部署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和创城创卫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4-25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赵金玲 刘秋园 |责任编辑: 沈晔

南宁市文广旅局部署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和创城创卫工作

严查假借“红色之旅”名义变相组织不合理低价游

昨日,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规范市场秩序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部署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南宁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部署会议和全区、全市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文旅行业在安全防范工作、规范行业秩序以及创城创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当前和今后的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要求各单位、各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针对存在问题举一反三,自纠自查,立行立改。

会议要求,要在文旅行业深入开展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志愿服务等行动,重点抓好公共文化场所、网吧、A级旅游景区、星级旅游饭店领域的创建工作,严厉查处文旅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会议提出,要加强对各类文化旅游市场经营场所的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查处网吧未按规定执行上网消费者实名登记制度、接纳未成年人、超时经营;娱乐场所未严格执行《娱乐场所管理条例》“每日凌晨2时至上午8时,娱乐场所不得营业”的规定;营业性演出活动未按要求审批或备案;“黑导游”未取得导游资格证从事导游活动;旅行社强迫或者变相强迫旅游者购物、通过合同外加点收费等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要定期开展文化市场“健康暑期”、净化社会文化环境、旅游市场乱象治理、文化和旅游行业整治等专项行动。

同时,联合公安、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部门,打击线上线下文化旅游行业市场经营违法行为,重点查处非法传销、虚假宣传、非法经营等破坏市场秩序的经营行为,特别是针对当前市场上出现的假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之旅”名义变相组织不合理低价游活动的新情况。

要加大对A级旅游景区、星级旅游饭店、公共文化场所、网吧等重点场所环境卫生的综合整治力度,力保各类场所保洁制度健全,内外环境整洁卫生,卫生设施设备充足,并按照要求实施垃圾分类,做到垃圾日产日清,杜绝出现乱贴乱画、乱泼乱倒、乱扯乱挂、乱搭乱建、乱停乱放等现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