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抓好细节处理 强化动态管理

发布时间: 2021-05-1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陈媚 农业吉 |责任编辑: 李鑫

抓好细节处理强化动态管理

南宁市教育系统多措并举推进创城工作

 

近日,南宁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布置会,要求各单位从党政主要领导到每一位师生,都要从思想上真正紧起来、行动上真正快起来,确保每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对反复出现的突出问题必须进行严肃问责,并严格按照标准抓好整改,抓好细节处理,强化动态管理,提高创建工作质量和效率。

全市教育系统要突破重点难点,全力做好各项创建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沟通协作,切实加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的组织领导,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巩固和拓展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积极投身创城工作,形成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工作局面。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勤调度、严看严管严督导,层层分解任务,明确工作要求,落实责任主体,守土有责、各负其责,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原则,层层传导压力和责任。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和创城工作“一盘棋”的思想,加强沟通,相互支持,整体联动,形成齐心协力抓创建的强大合力。

网格落实到位,确保无遗漏、无死角。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网格化管理制度开展工作,做到措施、人员、责任“三落实”,确保内容全覆盖、无死角。要实行分片区网格化管理,包干到人,每天要对本责任区域网格进行巡查,形成人人参与创建、事事齐抓共管的格局。要增加保洁人员的数量,巡查整治队伍多批次、分时段、交叉开展工作,确保校园时时有监控,处处无遗漏。在巡查的时候,发现问题要及时进行处置。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创建工作的力度,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对于校园内的宣传标语、公益广告等要及时检查,发现破损的要及时更换。

开展模拟演练,不断完善预案。各单位要制定工作方案,确保措施有效管用,突出细节管理到位,组织进行模拟演练,完善应对流程,完善突发事件化解措施,制定具体化解流程,还要加强对师生的培训,让大家了解创城、支持创城、参与创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