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共建“一带一路” 共兴绿色矿业

发布时间: 2021-05-2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黄尚宁 |责任编辑: 李鑫

共建“一带一路”共兴绿色矿业

第十一届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在南宁举行

5月20日至21日,由自然资源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第十一届)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暨推介展示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届矿业论坛以“共建‘一带一路’,共兴绿色矿业”为主题,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线下参会人数约400人。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框架下的系列重要高官论坛之一,矿业论坛为推进中国与东盟国家在矿业领域深入合作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 

在5月20日的活动开幕式上,6位矿业界代表围绕矿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政策与实践、绿色矿山企业发展、地学合作机制与前景等议题作了主旨演讲。 

记者还了解到,中国将以中国—东盟学院为平台,加大矿业领域人才培养力度,力争未来5年每年为东盟国家提供70—80个来华攻读学位的留学生名额。 

本届矿业论坛还举办了中国—东盟地调局长论坛、地学高校校长论坛及黄金产业发展、矿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政策与实践、绿色矿山企业发展、卫星遥感、矿山生态修复技术、东盟国家矿业法律政策、岩溶地质对比研究与编图、地学科普合作研讨会,以及马来西亚、老挝矿业专场推介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