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21年“中国旅游日”南宁主会场暨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19日开幕 将举办29项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14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邓玲 |责任编辑: 李鑫

5月13日上午,记者从2021年“中国旅游日”南宁主会场暨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旅游养生节将于5月19日开幕,延续到6月30日,活动形式丰富、内容精彩多元,主要包括7大板块29项活动。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邓玲摄

“壮族老家、养生上林”特色彰显

上林县灵山秀水荟萃、民俗风情多彩、历史文化悠远,是生态旅游资源富集的黄金地带。近年来,上林县着力发展涵盖自然风光、民俗风情、养生文化、地域特色、农业特色等业态丰富的旅游产业,旅游成果颇丰。“世界长寿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徐霞客最眷恋的地方”等荣誉称号,成为了一张张代表新上林的靓丽名片。

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是上林县最具影响力的文化旅游品牌。2021年又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次生态旅游养生节与往年相比,活动内容有很多的创新。活动将以“绿色发展,美好生活”为主题,以“让世界看见上林”为口号,举办时间从5月19日延续到6月30日,将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把“壮族老家·养生上林”、“世界长寿乡”风采和元素展示给更多的游客。

整个活动由7大板块29项活动组成,具体活动内容有:一是节前的系列氛围营造活动,包括本次的新闻发布会及文旅推介;二是举办2021年“中国旅游日”南宁主会场暨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开幕式;三是开展“世界长寿乡”主题系列活动;四是开展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五是开展文化旅游宣传推介及系列赛事活动;六是举办招商系列活动;七是主要景区、乡村旅游区特色展示活动。

其中,本次活动通过举行充满民族风情的歌舞表演活动和景区民族特色活动,充分展现“壮族老家”民族风情;通过举办长寿论坛、养生特色美食烹饪大赛、特色长寿产品销售系列活动,充分展示上林作为世界长寿乡的长寿美食、健康特产和养生文化。

上林民俗风情表演。记者邓玲摄

同台唱戏农商文旅体齐发

2021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还是农商文旅体大融合,既融入“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特色长寿产品销售系列活动,又加强各类文化体验活动,突出主要景区、乡村旅游区特色展示活动。

除了开展形式多样的招商宣传推介活动,以及邀请媒体记者、百家旅行社到上林开展集中采访采风和踩线实地体验活动外,还将举办“南宁·上林钓鱼邀请赛”“南宁·上林鸡王擂台争霸赛”、“向往的上林”抖音挑战赛等系列赛事和活动。将上林山清水秀生态美、传统民俗文化风情和长寿饮食文化等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给大众。

庆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还将通过举办“献礼百年华诞畅享壮美上林”上林百年成就展、建党一百周年主题晚会、“迎建党百年重走初心路”徒步登山活动,以及南陔革命旧址、石门和磨庄红色文化体验游等系列主题活动,讲好上林故事,讴歌百年大党丰功伟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

注重游客体验精心策划系列旅游体验项目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旅游的需求已不仅仅局限于观光旅游,更注重体验式旅游。上林在开发生态旅游观光基础的同时,依托现有生态资源,发展了一批旅游体验项目,比如大庙江漂流、大龙湖水上运动、林吉祥物“渡河公”制作体验等。这些体验项目提升了上林县旅游的吸引力和活力,有效增强游客在旅游过程中的参与感、体验感和获得感。

今年“5.19”活动期间,上林县将在旅游体验项目上精心策划,大龙湖、大庙江、霞客桃源、大明山精品民宿体验等景区和乡村旅游区将上林精彩纷呈、感受至深的旅游体验呈现给更多的游客。

当天,发布会结束后,还举行了文旅推介会。推介员通过精彩图文向与会人员推介上林旅游资源及精品线路。

据悉,2020年虽受疫情影响,但上林县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将回暖复苏之路不断走稳走快。到2020年底,实现全县接待游客615.29万人次,旅游消费62.91亿元,游客人数、旅游综合收入不断向疫情前水平靠拢。2021年更是实现了开局争先的良好局面,第一季度上林共接待游客225.22万人次,同比增长651.23%;旅游总消费23.31亿元,同比增长577.27%。

(来源:南宁新闻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