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日报社“庆祝建党100周年 我为百姓办实事”系列活动走进秀灵南社区

发布时间: 2021-05-27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王黎莉 周明勇 |责任编辑: 李鑫

志愿者为雨中理发的居民撑伞记者刘增璇摄

南宁爱尔眼科医院医务人员给社区居民做眼健康检查

5月25日,由中共南宁日报社机关党委主办的“学党史办实事送健康——庆祝建党100周年我为百姓办实事”系列活动走进南宁市秀灵南社区,为居民提供健康大讲堂讲座、便民义诊、理发、家电维修和垃圾分类宣传等多项志愿服务,受到市民好评。

当天一大早下起了小雨,原以为社区居民到达活动场地会有所迟滞,没想到,在爱尔眼科医院眼部健康常识大讲堂开始之前,教室里就坐满了人。为大家带来眼部常见疾病防治与保健常识讲座的是爱尔眼科副主任医师陈少凤。讲座详细生动,大家听得津津有味,结束后不少居民仍饶有兴致地围着陈少凤,向她咨询各类保健问题。陈少凤也十分耐心地给大家一一讲解。市民张阿姨激动地说:“我眼睛看不清好久了,但是身体不好,一直没去医院,感谢陈医生帮我看了一下,我放心多了,这样的讲座以后我还要来!”

让人暖心的一幕发生在义务理发区域。活动中再次飘起了毛毛细雨,一位阿姨的头发还没理完,志愿者们便一左一右地为她撑起了伞,理发师志愿者淋着雨坚持理完了头发。阿姨表示,志愿者就像家人一样,既送来了服务,也送来了温暖。

在维修家电区域,市民王女士特地从家里拿来了微波炉,她说:“以前让售后上门修过,但没修好,今天师傅两分钟就搞定了!这样的社区服务真是太好了。”虽然天空仍时不时飘起小雨,但是丝毫没有阻碍志愿者们为百姓办实事的热情,这边红十字志愿者们演示着落水后该如何施救,那边负责法律咨询的老师也在耐心讲解生活中的法律小常识。南宁爱尔眼科医院除了举办大讲堂,还在活动区域义诊,免费为居民测视力、检查眼底等。很多老年朋友觉得视力下降了没关系,进行了初步检查后才知道自己的玻璃体已经浑浊。市民陈叔叔说:“幸好知道了是玻璃体出现问题,我一直以为是眼蒙而已,要赶紧去治疗才行。”

据了解,由中共南宁日报社机关党委主办的“学党史办实事送健康——庆祝建党100周年我为百姓办实事”系列活动将持续举行,月月有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期待您的参与。

■特别鸣谢(排名不分先后)

秀灵南社区居委会、中共南宁爱尔眼科医院支部委员会、江南区丽英爱心协会、南宁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水上分队、梁玉启、王凤菊、唐雨荷、方建华、李文雄、唐莹、莫丽英、梁联群、张美桥、张创新、郭慧仁、蒙瑞珍、雷志宁、蒋湘生、石丽娟、王柳絮、黄必宁、刘启航、黎莲作、曹克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