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童心向党庆百年 红色基因代代传

发布时间: 2021-06-0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俊 |责任编辑: 李鑫

南宁市桃源路小学的新少先队员们在敬队礼。记者陈麒元摄

西乡塘区明秀二区小学在升旗台前举行“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新队员入队主题活动。记者宋延康摄

南宁市衡阳路小学少先队新队员在入队仪式上作表态发言,将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红领巾添彩。 (苏莹摄)

南宁市中兴小学少先队新队员在入队仪式上庄严宣誓。(林荣俭摄)

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嘉和城校区开展“童心向党,礼赞百年”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暨新队员入队仪式。 (谢金萍摄)

南宁市民族大道中段小学少先队大队长带领新队员宣读入队誓词。  (王岚摄)

南宁市西乡塘区爱华小学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图为高年级的少先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记者黄运明摄

在南宁市秀田小学恒大校区新队员入队仪式上,高年级的少先队员为新队员戴上红领巾。 (屈钰明摄)

南宁市青秀区滨湖学区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六一”文艺汇演近日在民歌湖水上舞台举行。图为歌舞剧《党史少年说,花开新时代》。记者潘浩摄

南宁市澳华小学全体师生齐唱红色歌曲,开展党旗传递活动。  (学校供图)

南宁市林里桥中段幼儿园孩子展示作品。  (学校供图)

兴宁区三塘镇中心小学举行庆“六一”现场书法大赛。图为学生正在认真创作书法作品。(学校供图)

在南宁市福建路小学“学党史颂党恩童心向党梦飞扬活动”中,同学们表演《红星歌》。(温焙羽摄)

南宁市春蕾小学学生表演扇子舞《精忠报国》。  (宋中娴摄)

“钟琴”是南宁市林里桥中段小学特色校本课程之一。学子用“钟琴”齐奏红色歌曲。(韦皋摄)

南宁市龙腾路小学举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红色歌曲大合唱比赛。记者宋延康摄

青秀区刘圩镇中心学校学生合唱《团结就是力量》。(张鸿婧摄)

南宁市柳沙学校开展“红色歌曲颂党恩,童心向党庆‘六一’”活动。(学校供图)

南宁市第四幼儿园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演唱红色歌曲。  (学校供图)

南宁市红星小学五年级学生表演歌舞诗《我家叫中国》。记者黄运明摄

南宁市滨湖路小学长虹校区师生表演戏曲《穆桂英挂帅》。记者黄红锦摄

南宁市民主路小学青环路校区全体师生相聚在国旗下,开展“建党百年童欢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邹佩伶摄)

良庆区大塘镇中心学校学生演绎百年党史故事。(学校供图)

广西—东盟经开区第二小学举行红色歌曲合唱比赛。  (潘志安摄)

南宁市凤凰岭路幼儿园托管园南宁市青秀区宏福路幼儿园小朋友演唱歌曲《娃哈哈》。(袁炀摄)

南宁市虹桥小学学生展示才艺。  (学校供图)

南宁市兴宁区虎邱小学举行“童心向党庆百年高雅学子颂党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六一”文艺汇演活动。(学校供图)

筑梦成长新时代,童心向党庆“六一”。“六一”儿童节到了,南宁市各中小学幼儿园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快乐的同时,也通过红色教育,将爱党、爱祖国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为他们的成长留下美好的回忆。

党恩深似海,壮娃跟党走。各校庆祝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生动的形式学党史、感党恩,让孩子们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激发孩子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情怀,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星星火炬代代相传,红旗一角展荣光。一年一度的儿童节,也是光荣加入少先队的日子。入队仪式上,新队员和老队员共同进行了庄严宣誓,入队誓词、铮铮誓言、拳拳红心,警醒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艺术展现青春风华,“红领巾”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孩子们用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唱响了时代的主旋律,一声声情真意切的祝福表达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红心向党、胸怀祖国的质朴情感。

沐浴在党的光辉下,成长在绿城的孩子们自信、快乐,他们将迎来更美好的明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