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国资系统“党史大讲堂”昨日开讲

发布时间: 2021-06-0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仲思东 李硕 |责任编辑: 李鑫


南宁城投集团青年歌手领唱红色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记者程勇可摄

昨日,南宁市国资系统“党史大讲堂”启动仪式暨第一期集中宣讲(城投集团专场)在南宁日报社二楼新闻发布厅举行。该活动将通过资源的共享,多形式、全媒体的传播,在国资系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南宁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宋日正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的心得,并动员全系统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场人员齐声唱响红色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随后,来自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的黄启红教授作了题为《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的主题讲座。

南宁城投集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刘宁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在实处。如集团所属纵横公司帮扶的上林县龙宝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龙宝村小学捐赠一批体育器材和饮水设备,丰富学生们在校的文体活动,切实帮助师生解决在校饮用水问题。南宁威宁集团员工王雪表示,党史讲座宏观概述历史,大家回到单位挖掘身边的红色故事,才能结合本职工作,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据介绍,南宁市国资系统“党史大讲堂”是由南宁市国资委党委、南宁城投集团党委等14家党委组织主办的大型宣讲活动,“党史大讲堂”以专家学者党史讲座为主线,穿插各家国企集体唱红色歌曲、党史微党课等活动,力求将单一的党史宣讲提升为形式多样的国资系统集中党建活动。“党史大讲堂”采取现场直播或录播等方式,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全媒体形式向社会各界推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