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传承红色基因 强化履职担当

发布时间: 2021-06-0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李鑫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学党史强能力”主题党日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履职担当


6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来到全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西军区军史馆,开展“学党史强能力”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大家传承红色基因,永葆革命本色,努力提升人大机关工作水平。

在广西军区军史馆,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认真学习了广西人民武装斗争的光荣历史、广西军区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等。一张张弥足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历经战火洗礼的兵器、一组组重现历史的视频,真实地反映了广西军区参加剿匪肃特、抗美援朝、保卫边疆等重大军事行动的全过程,生动再现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感人场面,每位同志都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教育和党性锤炼。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人民军队依靠人民群众的支持,凭借坚强意志和顽强斗志,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迈入新时代,要继续大力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强化履职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首府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开展此次活动,旨在重温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坚强思想保障和强大精神动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副书记宁建勇表示,今后一定要利用好南宁市的红色资源,通过观看红色电影、举办红色故事演讲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积极成效。

市人大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许馨表示,要牢记革命先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接好新时代的“接力棒”。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