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读经典图书 听党史宣讲 南宁各校举行丰富多彩学党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09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为教育引导师生们通过学党史、知党情、悟真理,根植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理想信念,日前,南宁各校举行丰富多彩的学党史活动。

“党课开讲啦”再度开场

6月1日,南宁市一职校举办了“党课开讲啦”第二场宣讲活动。本次活动是由学校党委书记谢智福作题为“学党史走职教路做幸福一职校人”的专题理论宣讲。

谢智福围绕党史学习,从“学什么”“怎么学”“如何与职教工作相契合”及“如何在工作中实现幸福”等几个方面开展讲述。强调学党史不是为学而学,而是要学以致用,把经验灵活运用于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不断推动学校工作发展。

老师集体诵读《党旗颂》

6月2日下午,南宁市滨湖路小学山语城校区组织举办了“滨湖蓝”诗会专题培训。培训特别邀请了国家一级播音员、广西朗诵委员会副秘书长张泉为老师们现场授课。张老师首先带领大家重温朗诵的发声技巧和方法要领,从如何理解作品,注意用速度、轻重表达情绪变化,做好表情管理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培训。在张老师的带领下,老师们饱含深情地诵读了《党旗颂》。

经典阅读漂流分享会来了

6月4日下午,一场以“品红色经典迎建党百年”为主题的阅读漂流分享会在南宁市龙腾路小学开展。分享会上,小读者穿插游走在各班级,到不同的年级、班级去分享交流。一幅幅动人的画面,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在孩子们中间呈现、演绎。分享会让同学们进一步体会到了读书的快乐,激发了阅读热情,把红色文化与革命情怀的种子播种进龙腾学子的学习生活中。

读书节获奖名单新鲜出炉

近日,南宁市逸夫小学贤宾校区开展了读、写、讲、绘等多种形式的第三届书香读书节系列活动。为表彰本届读书节活动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常务副校长苏静宣布了本届读书节“最美书香角”“悦读小红星”等获奖名单。

桂雅路小学举行书写等级测试(学校供图)

一笔一画写下对党感恩心

5月31日,南宁市桂雅路小学两个校区举行了“学党史书党恩感党情”翰墨雅轩硬笔书法等级测试。本次书写等级测试结合党史学习内容,学校持续将党史、新中国史融入书写竞赛、书画作品展示、演讲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带动家长们乃至整个社区一起来参加学党史活动。

学生志愿者沿街宣传环保

近日,南宁市第三十四中学教师带领70名学生志愿者联合南乡社区志愿者共同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志愿我先行”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一组志愿者负责向沿线铺面和路人发放宣传册,宣传垃圾分类、保护野生动物等相关知识。另一组志愿者则主要负责卫生清洁工作和画非机动车停车位工作。志愿者们还对路面及两旁的生活垃圾、杂枯叶进行清扫,忙碌的身影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记者/黄颖、佟镝、韦君兰、刘明艳、李盈、陆通、杨椿茹、王卫霞、冯国燕、李慧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