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全力降噪 安静助考

发布时间: 2021-06-0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刘茜 |责任编辑: 李鑫


为保障2021年中、高考期间的环境质量,南宁市生态环境局开展2021年高考、中考期间查处噪声扰民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中午、夜间建筑施工违法无序行为。执法人员通过昼夜巡检,监管全市各处在建项目工地,为广大考生营造安静的学习和考试环境。

为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市生态环境局成立了高考、中考期间建筑施工噪声污染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在考试前,对辖区整治范围内的建筑施工工地加强中午、夜间巡查和抽查,依法查处违法违规施工行为,并做好合法施工的指导服务工作。考试期间,将加强考点周边工业企业的巡查,接到有关工业企业生产噪声污染举报电话,执法人员将立即赶赴现场查处。

6月7日10时25分,接到群众反映南宁市邕宁高级中学附近的龙庭水岸二期项目施工噪声扰民投诉后,执法人员迅速响应到达现场,发现龙庭水岸二期项目距离邕宁高中虽然超过200米,但该项目正在进行的现场勘测作业影响周边环境。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其做好降噪措施,按照相关要求午间夜间禁止超时施工作业。

6月7日22时08分,接到群众反映广西科协古城路31号住宅小区危旧房改住房项目近期存在夜间超时施工现象,执法人员立即前往现场,经核实,现场未有施工情况,执法人员对施工单位负责人下达了《南宁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高考中考期间环境噪声污染的通告》,要求施工单位承诺按规定时限进行施工作业。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将加强各类噪声源的监督管理,及时受理、从快查处环境噪声污染投诉,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休息、考试环境,确保2021年中高考顺利进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