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牢记初心使命 传承红色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6-1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云亦云 |责任编辑: 李鑫

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精神

南宁市红色故事大赛成功举办


为了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立足新发展阶段、奋进新征程,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的智慧和力量,6月8日、9日,以“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的南宁市红色故事大赛在南宁市群众艺术馆举行。

据悉,本次是南宁市党史学习教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既是自治区的“规定动作”,也是首府南宁的“亮点动作”,更是各级各部门集中展示风采的精彩舞台。4月至5月,全市各级各部门广泛动员、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了红色故事大赛预选赛。经过各方努力,预选赛共选出54名选手参加最后角逐。

比赛中,选手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通过讲述一个个脍炙人口的红色故事,阐释崇高精神、展现首府风采。这些红色故事以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为背景,结合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进程,讲述各时期涌现出来的英雄人物、时代楷模、先进集体等的动人故事,多层次、多角度体现革命先烈、英雄人物、时代楷模的英雄形象和精神内涵。比赛中,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为观众带来一场红色文化的精神洗礼,以此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在红色故事大赛开场之前,还举办了“感党恩跟党走”《赞歌献给党》快闪视频发布仪式。视频中,大家豪情满怀,唱响赞歌,用铿锵的南宁声音抒发了壮乡首府各族儿女对党的感恩,对伟大祖国的礼赞。整个红歌快闪活动呈现出满满的南宁元素和南宁力量。快闪视频将陆续在广西卫视、南宁广播电视台等电视媒体以及央视频、学习强国、南宁发布、老友网、南宁新闻网等网络平台上线播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