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打造就业创业孵化平台 集聚力量服务退役军人

发布时间: 2021-06-1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何任朗 黄巧燕 |责任编辑: 李鑫

6月8日下午,南宁市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孵化基地揭牌仪式在启迪之星(南宁)一带一路孵化基地举行。该基地正式成立后,将更好地服务全市退役军人创业就业。这也是我市探索做好退役军人事务领域“六稳六保”工作、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南宁市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孵化基地致力于打造以“退役军人创新成果转化+创新孵化培育+多层次人才集聚”为特色的创业就业孵化平台,探索建立适应退役军人创新创业的孵化服务新模式,汇聚退役军人创新资源与创业项目,为退役军人提供“政产学研金介贸媒”等创新要素,集聚力量为退役军人创造就业、创业机会,并按规定落实经营场地、水电减免、投融资、人力资源、宣传推广等优惠服务,为南宁乃至广西提供可复制、可推广、有活力、可持续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经验。 

南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自成立以来,以实现退役军人“以创业带动就业”目标,大力推进退役军人创业创新,通过建立一批传统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开发一批新型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空间、认定一批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实训基地,开展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指导力量建设、就业创业指导帮扶,大力开展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培训,完善创业创新服务体系。 

下一步,南宁市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将按照“市场化、专业化、高标准、创一流”的总要求,以南宁市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含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为扶持主体,导入启迪之星成熟的科技服务经验、孵化器成功运营模式,以及全球孵化网络资源应用到孵化基地运营中,建立“一个载体+两支团队+三个平台+N位退役军人”的服务模式,促进一批退役军人成功就业创业,并努力将该基地打造成为彰显服务特色与社会效益并重的军创服务平台,赋能南宁市乃至全广西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助力退役军人稳定就业,助推军创企业共同发展,开创南宁市退役军人工作的新亮点、新局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