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跨省通办”合作城市增加至15个,133个政务服务高频事项实现“跨省通办!

发布时间: 2021-06-1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责任编辑: 李鑫

6月10日,南宁市行政审批局举行首次“跨省通办”网络“云签约”仪式,通过网络在线方式与广东中山、江西九江、湖南邵阳、湖南怀化、贵州贵阳、贵州六盘水、贵州铜仁、贵州黔东南州等区外城市的政务服务管理机构,共同签订《“五省十三市”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这是我市政务服务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举措。

今年以来,为大力提升审批服务便民化水平,南宁市行政审批局积极牵头“跨省通办”工作,先后与广东广州、福建厦门、宁夏银川等区外城市建立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关系,实现了包括社保、医保、车管等133个政务服务高频事项的“跨省通办”。此次云签订《“五省十三市”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后,我市“跨省通办”合作城市增加至15个。

“这项措施很大程度上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理业务。举个例子,如果南宁人在广东省中山市需要办理医保业务,之前需要回到南宁办理。今后将逐步在广西政务一体化平台开设‘跨省通办’专区进行网上办理,并同步实现线下专窗受理,申请人在中山市政务服务部门提交相关材料,由他们审核后通过网络或邮寄方式转交给我市办理,然后通过网络或邮寄等其他方式将办理好材料交到申请人手中,反之亦然,这样有效减少了群众办理业务需要来回跑花费的时间和精力。”南宁市行政审批局政务运行科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据悉,截至目前,我市已办理“跨省通办”事项50058件,有效满足各类市场主体和群众异地办事的需求,大力解决群众“多地跑、多头跑、多次跑”的问题,切实做到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