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质量认证工作两项排名全区第一

发布时间: 2021-06-1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何正君 |责任编辑: 李鑫

广西举办2021年“世界认可日”宣传活动

南宁质量认证工作两项排名全区第一

通过展示获得国家有机产品认证、低碳产品认证、香港高端品质认证、绿色建材产品认证等各类认证的产品,提升群众对认证产品的认识。记者程勇可摄


6月10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南宁市市场监管局、自治区质检院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在行动”主题,在我市举办“世界认可日”宣传活动,让公众更直观更全面地认识认证产品,增进社会各界对认证认可的了解。据悉,今年6月9日是第十四个“世界认可日”,是世界各国宣传和推动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的共同节日。

当日活动聚焦高端产品认证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场展示了获得国家有机产品认证、低碳产品认证、香港高端品质认证、绿色建材产品认证等各类认证的产品,并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企业冷冻食品实验室、生产车间等,深入了解企业通过推行认证来提升产品质量和知名度的实践经验。

认证认可是国际通行、社会通用的质量管理手段和贸易便利化工具,在确保食品安全、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着中雨作用。截至今年5月,南宁市质量认证涉及企业、机构数量 3085家,占全区比重达41.03%;认证证书数9470张,占全区比重达41.30%,两项全区排名均第一。

近年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以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活动为抓手,大力推广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积极帮扶“县域企业+农户”发展有机产品,提升产品品质和附加值,不断促进南宁市有机特色产业发展,推动横县、上林县获准创建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助力乡村振兴。

同时,积极帮扶南宁市的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66家企业顺利获得66张香港优质“正”印认证、香港绿色标志认证等香港高端品质认证证书,助力企业产品走向国际市场。市场监管部门还大力推行低碳产品认证、绿色建材产品认证、环保产品认证,环境标志产品、节能产品认证,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进行生态文明建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