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6-1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云亦云 |责任编辑: 李鑫

南宁市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启动仪式上的非遗节目表演。记者黄红锦摄

6月12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南宁市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分别在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南宁市狮山公园、兴宁区老南宁·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举行。

活动由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兴宁区人民政府主办。我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丰富多彩、亮点多多,包括:非遗展示展销活动、“非遗保护我们在行动”骑行宣传活动、“非遗保护人人有责”宣传活动、非遗购物节、“百年百艺·薪火相传”宣传展示以及滚动播放《薪火相传民族魂——南宁非遗传承保护创新发展纪实》宣传片等,旨在体现非遗保护为了人民、保护成果人人共享的理念,集中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颁布实施10年来,南宁市非遗保护取得的成效和优秀的实践案例,反映党对优秀传统文化和非遗保护工作的重视、关心和关怀,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保护非遗、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

活动主办方邀请南宁生榨米粉、金狮巷传统打金技艺、隆安壮族织锦技艺等非遗项目或本地传统技艺的传承人参加启动仪式,在展位上展示展销,并举办线下“非遗购物节”活动。启动仪式集吃、喝、玩、娱、购为一体,展现了非遗融入人民群众生活的美好图景。除线下购物外,主办方还将与电商平台合作,邀请本土主播、网红为非遗衍生产品带货直播,帮助非遗传承人和非遗扶贫就业工坊销售产品,让广大人民群众在购物体验中共同参与非遗保护、共享非遗保护成果。

在“三街两巷”举行的活动启动仪式上,主办方还向相关单位赠送《南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图典》《老南宁记忆》等图书。这些优秀书籍汇集近年来南宁市非遗保护、本土文化研究重要成果,旨在向社会公众宣传推介南宁非遗、本土文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