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检查水利工程 确保运行安全

发布时间: 2021-06-2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郭少东 卢明发 |责任编辑: 李鑫


为严密防范和有效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当前南宁市水利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上半年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检查水利工程安全运行管理、水利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管理、火灾隐患防控等方面。

据悉,市水利局组织11个检查组对全市各县区(开发区)及水利系统各单位水利工程建设与安全运行监督管理情况进行检查,检查主要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和座谈等方式,对照检查要求对各单位辖区内水利工程建设与安全运行监督管理情况进行量化评分。

据了解,检查组重点检查水利工程运行安全管理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风险管控(危险源辨识与评价等)和隐患排查治理落实情况;安全生产、工程缺陷等情况;小型水库严格落实巡管制度情况;是否超汛限水位运行等。检查水利施工企业是否无相关资质证书或超越资质承揽工程及转包、违法分包工程;是否存在盲目赶工期、抢进度和恶劣天气强行组织施工等问题;水利施工重大危险源(尤其是高边坡、深基坑、脚手架、高支模、起重吊装、围堰、复杂地质条件下的洞室工程以及油库、炸药库等)施工专项方案编制与落实情况,安全风险管控(危险源辨识与评价等)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等。检查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履行消防管理职责情况,是否按标准配备消防设施、器材等情况。检查组还将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现场开出安全隐患清单,并督促项目(单位)负责人抓好隐患整改落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