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萌翻全场!大熊猫“绩美”“绩兰”在南宁过5岁生日啦!

发布时间: 2021-06-28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彭媛媛 |责任编辑: 李鑫

大熊猫“绩美”“绩兰”5岁啦

大熊猫“绩兰”边看“生日蛋糕”边吃竹子记者程勇可摄

昨日是南宁市动物园双胞胎大熊猫“绩美”“绩兰”的5岁生日,也是它们在南宁度过的第二个生日。当天,在动物园饲养员和工作人员的精心布置下,两只国宝与游客们一起度过了热闹有趣的“生日会”。 

昨日上午,南宁市动物园大熊猫室内展厅的长廊外,摆放着大熊猫“绩美”“绩兰”摄影展的作品,这些都是摄影师平时抓拍到的两只国宝在展厅内休息、嬉闹、玩耍、进食的萌照。 

室内展厅里,饲养员将精心准备好的两个熊猫生日蛋糕,以及水果竹子大餐摆放好。随着园内“生日快乐歌”音乐声响起,展厅内的两只国宝缓缓走入游客视野,现场游客一边拍摄,一边为熊猫唱起生日歌。大熊猫凑近“生日蛋糕”嗅一嗅,又转身寻找竹子,憨态的模样惹得游客们开心大笑。 

南宁市动物园大熊猫馆馆长邓加奖说,6月27日是两只大熊猫“绩美”“绩兰”(双胞胎)的5岁生日,它们在南宁已经生活了两年,当天也是它们“成人”的日子。相比于初来南宁之时,如今,两只大熊猫已经不再对园内环境陌生,气温较为凉爽的时候,它们在户外展厅里也能够非常愉快地玩耍和进食。目前,两只大熊猫身体各方面状态都很健康。 

当天,在展厅前的大熊猫生日会现场,还准备了免费供游客品尝的熊猫图案生日蛋糕;现场的科普区,还展示了大熊猫每日食物:窝窝头、竹叶、竹笋、苹果等。为了让游客更了解熟悉大熊猫,动物园工作人员还现场组织大熊猫科普知识有奖问答,游客们对大熊猫成长过程、大熊猫食物、生活习性等科普知识进行现场抢答。在保护大熊猫栖息地互动游戏中,通过互动游戏,民众意识到从身边小事做起,保护大熊猫野外栖息地的重要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