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五象新区两个重大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 2021-06-3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云亦云 |责任编辑: 李鑫

起步即提速开局就争先

五象新区两个重大项目开工

市测绘地理空间大数据中心、产投五象振邦产业园项目按下工业振兴“快进键”

6月29日,南宁市召开2021年第四次重大项目开(竣)工现场会。其中,在五象新区会场举行南宁市测绘地理空间大数据中心及北斗卫星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开工现场会、产投五象振邦产业园项目开工现场会。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些项目聚焦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将为五象新区按下工业振兴“快进键”,为落实强首府战略、服务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南宁市测绘地理空间大数据中心及北斗卫星公共服务平台项目由南宁市自然资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建设,总投资约2亿元,整体占地约19亩,总规划建筑面积约5.2万平方米,计划在2023年4月完工。该项目承载南宁市北斗卫星导航位置公共服务、国土地理空间大数据共享、档案数据整理共享及测绘地理信息装备研发生产的综合优化职能。通过建设北斗卫星导航位置公共服务云平台、国土地理空间大数据库、档案中心、测绘地理信息装备研发生产基地等,全面提升国产现代化测绘技术装备制造能力,构建自然资源大数据应用和决策支持服务体系,推动实时数据共享应用,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行政审批、空间开发利用监测监管、空间决策分析等工作提供空间数据和信息技术保障。 

产投五象振邦产业园是南宁产投集团在五象新区落地的第一个产业园,总用地规模约71亩,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3亿元,计划在2023年下半年完工。园区将大力引进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等重大产业项目,积极打造低能耗和低污染的高技术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园区。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形成约6亿元的年产值规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