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第九届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启幕 20个南宁优秀节目一展风采

发布时间: 2021-07-2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7月21日至26日,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等主办的“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九届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在北海市、玉林市同时举行。由南宁市群众艺术馆组织、选送的南宁市代表队分赴两地参演,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在会演上一展风采。

本届文艺会演参演节目分声乐、舞蹈、器乐、戏剧、曲艺5个艺术门类。主办方要求,参演节目应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满怀深情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展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非凡壮举,反映广西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改革发展的新成就、城乡建设的新变化、圆梦小康的新故事、人民群众的新风貌,表达壮乡儿女对党和祖国的深情感恩,以及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从3月起,市群艺馆便集合全市文艺力量,紧扣活动主题精心创排新作,并举办我市基层群众文艺会演,从节目形式到内容、从表象到精神、从演员到舞台都力求完美,精益求精。经过层层选拔与完善提高,最终共有20个富有南宁特色的精品之作入选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包括马骨胡民乐演奏《勒贝侬永远跟党走》、管弦乐合奏《南宁女儿》、壮族舞蹈《壮锦献给党》、小品《牵牛》、老歌新唱《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等。

在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中,南宁市代表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群文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勇当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排头兵,力争以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讲好南宁故事、广西故事,充分展示我市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奋勇前进的干劲与冲劲。

 

相关文章